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我国集中力量解决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健康重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3: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恒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恒)21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国务院关于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国集中力量解决儿童健康重点问题,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加强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全力推进儿童健康促进工作。

儿童青少年时期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预防近视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必修课”。报告指出,我国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制定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持续开展近视监测,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和中医适宜技术试点,加强儿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近视预防专业指导,强化学校卫生监督检查,积极推进近视防控产品违法违规商业宣传整治。

通过出台一系列“护苗”举措,我国努力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2020年,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91.8%;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52.7%,比2018年下降0.9个百分点。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