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事关放假,教育部发布通知 | 暑假能不能跨省旅游?来看各地规定

发布时间:2022-06-27 10:15:1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小组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统筹做好2022年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作出五项部署

一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好暑期值班值守,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因地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校园防控措施,不断推进校园管理方式人性化、科学化,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不能过度防控、层层加码。

二是统筹部署安排学生毕业放假。要做好毕业生学习、考试、答辩、毕业以及就业服务等工作,周密安排毕业生离校返校,尊重学生离校留校意愿。合理安排中小学和高校暑假时间。

三是安全有序保障学生离校返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在省级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统筹下,统一离校返乡政策要求,严格执行返乡政策,建立健全协调对接和应急处置机制,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乡。

四是切实关心关爱留校师生。要及时调整校园公共场所管理措施,做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加强留校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安全教育、人文关怀,指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实行封闭管理且一段时间内没有出现疫情的高校,要逐步恢复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五是提前谋划秋季学期开学。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科学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与教学工作方案。开学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人员物资保障、师生返校开学、教育教学等准备工作。

提醒

多一点

马上放暑假啦

好多网友表示

想出门好好放松一下

家附近的景点已经逛腻了

想跨省旅游

又担心去了要隔离……

好消息来了!

最近,全国疫情总体处于稳中向好态势,

多地调整了跨省流动政策。

暑假到底能不能跨省旅游?

来看看各地是怎么规定的~

多地放宽人员跨省政策

6月以来,江苏、青海、海南、北京等多地调整跨省流动政策。

6月20日,江苏要求,在“两站一场”出口处查验旅客行程卡,对不带“*”人员,直接放行;对带“*”人员,健康码为绿码且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直接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进行1次核酸采样后放行。

青海近日也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低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检”,即可有序流动,不再实行“3天2检”。

6月19日,海南也调整了来返人员疫情防控措施,非涉疫区人员来(返)琼前,凭健康码绿码办理登机或其他来琼手续,不强制要求核酸阴性证明;涉疫地区人员来(返)琼前,核酸阴性证明改为48小时内1次。

海南还特别明确,入境人员防控措施由“14+7”改为“10+4+3”,即10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观察(无居家隔离条件的落实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

6月5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首次进出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此后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

嘱咐大家一句,出行前

一定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

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提前按目的地防控政策要求做好报备

你最想去哪里旅游?

一起来留言区说说吧!

综合河北青年报、教育部网站、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等

来源:燕赵晚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