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中高考后请抱抱孩子

发布时间:2022-07-11 13:28: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张元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最近看到这样一句话:“高考后别忘了抱一抱你身边的孩子,你们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18年,现在孩子要飞去更远的地方。”的确,随着全国各地高考和中考相继结束,这个夏天对考生家庭最重要的事情已尘埃落定,剩下的就是各奔东西。

每年高考都是“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高分者兴高采烈,踌躇满志,前途一片光明;低分者愁眉苦脸,一筹莫展,觉得前途一片灰暗。很多家长问我,该怎么面对失利的孩子?我想说,只要孩子勇敢地走上考场并顺利完成了考试,那么无论他拿到什么样的分数,都是胜利者。所以,当你的孩子走出考场,拿到属于他的分数时,无论成绩好坏,无论是否如愿,请一定要做这件事——轻轻地拍拍孩子的肩,然后紧紧地拥抱孩子,并且说一声:“孩子,你真心不容易,爸爸妈妈永远爱你!”

无论是中考还是高考,都只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接下来孩子们将有更宽广的舞台和更漫长的人生。作为父母,请给孩子一个拥抱,请对孩子说一句鼓励的话,这将是孩子今后发展的无限动力,而孩子也将感恩父母的宽容和理解。

孩子会因此明白,父母的爱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父母的爱也不会因其是否优秀而改变,父母的爱是因为真心觉得自己的孩子永远是最优秀的,与别人家的孩子无关。(张元)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