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公安部:侦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24起 找回失踪被拐妇女儿童153名

发布时间:2022-08-09 11:22: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徐阳晨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徐阳晨

8月5日,公安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及成效情况。

会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二级巡视员王永明介绍,截至7月底,全国刑侦部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4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万名,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刑侦局统筹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打击性侵犯罪、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全国刑侦部门共侦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1名,找回失踪被拐妇女儿童153名;侦破性侵案件24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32名;侦破养老诈骗案件59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8名,打掉犯罪团伙800个,追赃挽损48亿元,有力维护了妇女、儿童、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