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武汉市佛祖岭街牌楼社区开展“公益进社区,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09:31:17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鄢锋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夏末初秋,微风不燥。为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8月23日,牌楼社区居委会联合武汉炎黄创新照护中心组织开展“公益进社区,为民服务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特邀佛祖岭卫生服务中心、爱尔眼科医院、先来造型理发等,为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服务,让他们足不出社区,就享受到了志愿服务团队专业的服务。方便社区居民日常需求的同时,拉近了邻里关系,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爱心义诊

虽然天气炎热,但小区的叔叔阿姨们的积极与热情不减,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引导大家扫场所码、登记测温,做好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义诊现场,居民戴好口罩,在各自需要的项目前有序排队。来自佛祖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业医护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常用医疗器械和药品,认真接待每一位居民,为他们进行专业检查。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配合医护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居民们积极向医务人员咨询健康相关知识,医务人员耐心地给前来问诊的居民答疑解惑。此次活动秉承“便民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理念,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眼科筛查

活动当天,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好义诊所需的器材,准备迎接居民的到来。活动开始后,辖区居民纷纷前来,大家有序地进行了登记、检查,医护人员非常认真、投入,尽心尽责为老人们答疑解忧。

活动中,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们免费进行了视力测试和白内障筛查,还对居民咨询的问题耐心给予了解答。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向广大居民普及了用眼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也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便民理发

现场还进行了志愿便民理发活动服务,来自先来造型的理发师熟练地为大家围上围布,详细的询问对发型的需求,用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娴熟的技术为志愿者带去了清爽和舒适。

入伏以来连日热浪滚滚,持续的高温让人体感极为不适,为此,照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准备了绿豆汤来为前来活动的老人们解暑,并叮嘱他们在高温时节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爱心义剪一推剪都是情,一碗碗绿豆汤清凉解暑。“小事”不小,蕴含着社区对老年人的关怀,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诠释,营造了“敬老、养老、助老、爱老”的良好社区多元治理氛围。

爱心志愿活动进社区一直是佛祖岭街道各社区持续开展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牌楼社区带来的义诊、便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地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党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来的关心和关爱,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鄢锋)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