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张家界永定妇幼:“四到位”做细做实儿童入园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9 11:12:03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勇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体检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26日讯(通讯员李勇)为保证托幼机构入学新生的身体健康,及时发现和控制疾病的传播,确保幼儿在园环境中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优质、安全、满意的医疗服务,“四到位”为托幼机构顺利开学提供重要保障。

宣传到位,统筹合理安排。医院前期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医院官方网站、托幼机构微信群、及医院微信办公群等方式,发布托幼机构入园体检工作信息,大力宣传儿童体检流程、项目、地点及注意事项,保障入园体检工作有序进行。院内制作多个“入托体检”相关流程和导引标识,分别放置于医院门口、候诊大厅、电梯入口等醒目位置,方便家长浏览,有效指引儿童家长到相应区域体检,线上及线下预约提供来院体检便利,缩短体检等候时间。

防控到位,筑牢防疫屏障。每天预检分诊台的医务人员不厌其烦地提醒着“请自觉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出示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市民们戴着口罩,通过测温仪,机器扫码后,有序走进医院。对所有来院人员重点询问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是否有疫情流行病学史、是否有接触史、是否疫情风险区域旅居史、近期的经常接触者中是否有人出现咳嗽发热等十大症状、是否有家庭聚集性发病情况。

保障到位,优化服务流程。医院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业儿童体检团队,专项负责儿童入园检查工作。设计最优体检路线,优化对入园体检的地点和流程,将入园体检地点设置在面积较为宽敞的专用区域,完成所有检查项目;开设导医服务,指导引流入园体检,避免人群集中及来回逗留现象,给体检防疫工作戴上“防护罩”。科学有序的服务流程,节约了检查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减少了儿童及家长多诊室来回跑、重复排队的辛劳。

服务到位,彰显妇幼情怀。在儿童入园体检高峰期,医院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十个细节”,即:防控第一、儿童优先、提前上班、准备充分、微笑服务、专业解答、流程合理、周到细致、井然秩序、不畏辛苦。组建行政后勤人员志愿服务队,维持体检秩序、指导家长疫情防控等,使每一项体检流程各环节均有工作人员引导分流,科学有序,服务优良,受到家长们连连称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