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6家区属医疗机构同台竞技 南山妇幼“大白”摘得“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1 15:47: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董非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疫情防控下,“大白”是人民健康的第一防线,他们的职业安全防护意识及防控技能是不被病毒突破的关键。近日,南山区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开展“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比赛,6家区属医疗机构选派18名精英同台竞技,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摘得一个特等奖,两个优秀奖。

南山妇幼院感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穿脱防护用品的竞赛,是南山区为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熟悉流程,提高应急处理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以求达到更规范、更安全地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健康与安全。

为了此次竞赛,首先在院内各科室进行“选拔赛”,对选送的参赛选手们进行统一培训,再进行考核,最终角逐出三名选手参加决赛。随后则针对流程梳理、动作规范、细节处理等内容进行反复练习纠正。功夫不负有心人,南山妇幼保健院的三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操作流程娴熟、动作规范,最终儿科护士孔令薇荣获特等奖,产科护士李博、甘雨霞荣获优秀奖!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