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湘西州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废水污染防治“利剑”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2:20 来源:红网 作者:马俊海 彭静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红网时刻新闻9月2日讯(通讯员马俊海彭静)今年,医疗废水排查整治任务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并作为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的重点内容。湘西州妇幼保健院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医疗废水污染防治“利剑”行动。

为确保“利剑”行动顺利实施,成立了以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落实专人专管,确保措施、人员、资金全到位;召开了“夏季攻势”医疗废水整改推进会议,对“利剑”行动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同时,强化全员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环境保护意识与医疗废水处置技能。

医疗废水排放整改推进会。

专项行动以来,院感控科、院办公室、院后勤总务科及相关科室积极联动,除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购置两台二氧化氯发生器外,还按时进行了周检、月检和季度检测,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进入城镇污水排水管网;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长期检测、治理合作合同,确保了“夏季攻势”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相关部门规定时限如期完成。

9月1日,医院通过了州、市环保部门和州、市卫健部门的实地验收,达到了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医疗废水存在问题销号要求。

州、市环保和卫健部门实地验收。

下一步,医院将按照“利剑”行动要求,强化长效机制,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