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长治妇幼拿下省级“双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05 09:50: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赵雅静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加强全省重点地区基层新生儿科及儿童保健医师队伍建设与培训,提高危重新生儿救治能力和儿童保健服务能力,日前,山西省卫健委批准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山西省新生儿科医师培训基地”和“山西省儿童保健人员培训基地”,分别承接来自全省各县级新生儿科医师和儿童保健人员的培训工作及相关任务。这是长治市妇幼保健院继获批省级“护理培训基地”和“助产士培训基地”后,再获殊荣。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获批成为省级新生儿科医师培训基地,将针对重点地区县级新生儿科医师,重点提高培训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以达到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新生儿救治能力和水平,加强新生儿救治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同时作为省级儿童保健培训基地,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将以加强县级儿童保健人员队伍建设为目标,针对县级儿童保健人员进行系统化、规范化培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医学伦理学知识,开展儿童生长发育风险因素及重点疾病筛查、诊断和干预等。

近年来,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以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目标,紧紧围绕“为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高品质、全生命周期医疗保健服务”这一目标,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夯实妇儿医疗保健服务内涵建设,有力促进了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2021年12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授予“国家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欢迎全省各地市的县级医疗机构安排新生儿科医师和儿童保健人员到该院参加培训,一起携起手来,共同为建设健康长治、健康山西贡献力量!(赵雅静)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