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喜迎二十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0:13:3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李慧慧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作为山东省济宁市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民族小学,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深入的了解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各族儿女都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努力奋斗。山东省济宁市普育回民小学在疫情特殊时期,利用线上教学开展了“民族一家亲.喜迎二十大”系列教育活动。

各班中队辅导员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喜迎二十大营造氛围,在线号召少先队参加共青团中央9月25日19:00—20:30推出的“石榴籽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团课、队课,为广大青少年呈现一场有关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直播活动。

童音诵经典

同学们通过观看直播,从中深深感受到了“石榴籽”的团结友爱,感动颇多。孩子们一句句的话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加强了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瞧,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用真挚的感情、美妙的童声传递了他们对民族团结美好未来的向往。




阅不尽的画卷


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56个民族,56种习俗,56种语言,56种文化,把祖国的大地装扮的五彩斑斓,把祖国的天空描画的壮丽灿烂。三年级少先队员们用绘画给祖国母亲送祝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小手绘色彩,民族一家亲。队员们描绘出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美好画卷,渲染出民族团结的氛围。

巧手送祝福

爱国的内容非常广泛,酷爱祖国的山河,酷爱民族的历史,关切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四五年级开展了在家剪纸、做面点送祝福活动来表达他们的爱国之情。瞧!队员们拿着做好的作品为大家送来了最美好的祝福。一把剪刀、加上一双巧手、一幅剪纸,一份情怀,少先队员们用指尖上的艺术表达了对党的热爱、祝福和感恩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在交流学习互动中增强了民族大团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预备队,少先队员们更应该和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作者:李慧慧)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