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高骼身高管理课堂:2022国庆高质量陪娃攻略

发布时间:2022-09-29 14:06:13 来源: 作者:张云福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2年国庆将至,你准备好了吗?7天小长假,如何才能让孩子过得充实又有趣呢?高骼身高管理课堂特意准备了以下攻略,助力家长们轻松实现高质量陪娃。

科普国庆的由来和意义

国庆节不单单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国人尤其是青少年更应学习国庆节中的教育意义,领悟其中承载的精神和情怀。国庆节,家长给孩子一份好的礼物不如给他一次好的教育。

时值建国73周年之际,家长们可以抽出半天时间,给孩子认真科普国庆的由来和意义,用读故事、看影片、听讲座等多种方式让孩子重温那些经典的历史时刻:1919年的五四运动、1921的共产党成立、1934年的红军长征、1949年的开国大典……带领孩子从中华民族历史的壮丽篇章中赓续信仰、汲取力量,做到永葆初心、勇担使命。

一起游玩增进亲子感情

金秋十月、气候宜人,又有小长假加持,一家人出去秋游再适合不过了。家长们可以听听孩子的想法,选一个合适的地点,和孩子共同制定一个出行计划,满足一下孩子“行万里路”的小愿望。

如果没有长途游玩的打算和准备,科技馆、少年宫等青少年校外教育场所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科技馆的神奇奥妙、博物馆的宏大雄伟、少年宫的丰富多彩……这些都可以趁着假期带孩子一起去领略,培养孩子在德、智、体、美、情各方面的发展。

一起运动,强身健体

学生时期的孩子总避免不了久坐,平常放学后的时间也常被作业和辅导班挤满,难得抽出时间运动。趁着这个假期,不如和孩子一起动起来,逐渐培养孩子爱运动、会运动、坚持运动的好习惯。

跑步、跳绳、踢毽子、做体操……这些操作简单、没有场地限制的运动孩子在家也能做,建议可以从一些难度小的入手,多给孩子鼓励和表扬。运动前别忘了先学习有关科学运动的相关知识,避免受伤。

一起总结,裨补阙漏

相信只要家长和孩子肯用心、肯花时间,这个小长假一定会有所收获。假期快结束时,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回顾这个假期的成果,对这7天进行一个小总结,同时要做好裨补阙漏,检查自己的作业是否都完成了,做好上学前的准备工作。(通讯员 张云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