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重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18 20:26:43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海东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近日,重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功召开。来自市内外高校、科研单位、中等职业学校、相关行业企业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央广网发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据悉,该共同体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工作委员会指导,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大地幼教机构共同牵头发起成立,旨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动重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教融合。

会前,召开了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灿国作了共同体筹备工作总体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共同体成立大会议程和章程,酝酿通过了理事单位和理事长、常务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名单。

会上,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文华通报了共同体成立大会预备会召开情况,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

马文华宣读名单(央广网发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刘灿国在致辞中谈到,重庆幼儿师专办学已经110年,专注幼儿教育有60多年,是全国最早办早教专业的学校之一,也是全国第一批办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的学校,作为幼教人,肩负历史使命,开展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与托幼服务,托起人生起点教育、根基教育是我们的重要责任,重庆幼儿师专愿意和大家携手前行、共担使命、协同发展、共创未来。

刘灿国致辞(央广网发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永清从责任、目标、任务三个方面分享了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川渝两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大地幼教机构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工委会副理事长蒋志辉作为牵头企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家琼结合自身对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观察和思考,以及辖区幼教托育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趋势进行了主旨发言。

段永清讲话(央广网发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子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见证了重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希望以重庆幼儿师专为牵头单位的共同体能够进一步有效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推动校政行企同频共振,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中有更大作为、更多贡献。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卫军对重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共同体紧紧围绕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做出实事,做出成绩,在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这块提供重庆经验、重庆范式,为国家职业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供图)

大会举行了重庆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揭牌仪式。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作了《关于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旨发言,从四个方面概括介绍了产教融合的发展背景以及建设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重要意义,重点阐释了共同体的建设路径,为共同体的发展指明方向。

会后,还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筹备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产业学院座谈会。

据悉,本次会议有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节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24所市内外高校,8个各级政府部门,9个科研单位,16所中等职业学校,81个企业(集团),共计140个会员单位,200余人参加。(陈海东 胡玉成)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