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精准施策着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

发布时间:2022-04-02 12:20: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制定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幼儿园总体布局规划,进一步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截至2月底,全县累计改建公办幼儿园16所,总建筑面积11462㎡,投入资金1304万元。

全力推进。成立由分管副县长担任组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旌德县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范围和完成时限。推动两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为城区新增幼儿学位300个。

正向指引。累计兑现综合奖补资金103万元,常态化开展教师研训活动帮扶指导40余次,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朝普惠优质方向发展。制定标准,逐年认定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全县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100%。

强力扶持。建立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提高全县普惠性幼儿园生均拨款标准,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由现行的每生每年500元提高至1000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财政补助标准由现行的每生每年200元提高至400元。

师资补充。逐年充实师资队伍。2017年以来,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小学富余教师转岗、幼儿园自聘等形式,共补充幼儿教师 51人,师生比符合省定标准,基本满足城镇幼儿园办园需要。(特约通讯员:吴艳)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_基础教育】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