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四川省遂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晟督导检查遂宁民康医院、儿童福利院亲子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 11:39:04 来源:中国网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4月11日,四川省遂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晟到市民康医院、市儿童福利院,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4月10日李江书记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突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感染。在市民康医院,查看了预检分诊、“三查一询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医院的防院感措施,询问了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工作人员及在院患者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他要求,要“防在前”,加大预检分诊首问护士培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红黄码处置规范程序,强化提升“第一哨点”作用。要“落到实”,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首诊负责制和闭环管理,执行扫(亮)码、测温、戴口罩、消毒等防控措施。要“补短板”,要认真梳理医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查找漏洞短板,切实做到严把预检分诊流程、严守发热门诊排查、严格病房人员管理、严密疫情防护措施、严实环境清洁消毒、严格全员感控培训、严肃落实监督检查“七个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在市儿童福利院亲子园区,详细了解了内部管理、应急预案、值班值守、日常健康监测等制度执行情况,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对生活充满自信、对学习要认真努力、对社会要懂得感恩。他强调,“一老一小”服务机构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并重,做好机构内日常消杀,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加强人文关怀,因地制宜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纾解在院服务对象因长期封闭管理产生的焦虑紧张情绪。要落实防控监测,加强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全面做到“应检尽检、应种尽种”。要落实政策宣传,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宣传,关注指挥部最新通告,让服务对象理解疫情防控政策,工作人员熟悉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形成同防同控的良好局面。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鸿云参加督导。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