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山东聊城:这里,24小时“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5-27 16:08:4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马宗辉 陈双双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检测结果已经更新,这回我可放心了。”5月25日一早,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市民刘飞打开健康码,高兴地看到核酸检测信息已经更新到48小时以内。

核酸检测结果得以快速更新的背后,是聊城市广大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人员的日夜坚守和辛苦付出。截至5月18日,聊城市共有“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332个,部分乡镇(街道)设置了两个或以上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采样,还有一部分采样点实现24小时核酸采样,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外采样点就是其中的一个。

5月25日凌晨2点,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点依然亮着灯,信息登记员熊开芳和采样员陈会芹从头天晚上8点接班开始,已经忙碌了6个小时。许多上班族选择傍晚或晚饭后来采样,每天晚上8点至12点,这里都会迎来一波排队高峰。她俩密切配合、扫码登记、熟练采样,整个流程顺畅高效。而凌晨0点至5点,这个时间段人少,随做随走,一些代驾司机、外卖员、建筑工地务工人员会前来采样,熊开芳和陈会芹就一直等着,有时连喝水、上厕所都顾不上。“现在采样挺方便,从‘健康聊城’公众号上预约后就能免费核酸检测,感谢现在的好政策和医务人员的付出。”马涛说自己是一名外卖员,公司要求每天更新核酸检测信息,如果没有这么方便的服务,他的工作将十分被动。

“平时每天能采集3000多例核酸样本,最多时能有5000多例,白天有两组人员、晚上有一组人员。”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组组长王迪说,他们招募了志愿者,和保安人员一起负责维持秩序,全力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减少群众排队时间。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