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男子做亲子鉴定发现3孩均非亲生,律师:男方可主张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

发布时间:2022-06-09 11:00:45 来源:上游新闻 作者:朱婷 蔡海燕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上游新闻记者朱婷 编辑蔡海燕

据江西广播电视台《都市情缘》报道,江西上饶男子陈某与妻子余某结婚16年,发现妻子疑似出轨,陈某先后对3个孩子进行了亲子鉴定,发现都不是自己亲生。对于亲子鉴定,妻子余某并不认可。对此,婚姻纠纷专职律师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在男方已有亲子鉴定结果的情况下,女方生育非男方亲生子女,女方在婚姻中具有过错,属于过错方。

陈某发现没有一个孩子是自己亲生的。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我结婚16年呀,没有一个是我的孩子。”面对镜头,男子崩溃表示。妻子余某则回应称:“我没有觉得我出轨,我不认为我出轨,小孩叫他爸爸叫了十几年,他都能做出这种事情(亲子鉴定)来,他跟畜生有什么区别,血缘关系那么重要吗?别人没有生的不是照样抱养吗?我跟他十几年,为什么他生不了?为什么不从自身考虑一下呢?”

据报道,目前,男子陈某已经向当地法院起诉离婚。6月8日,记者试图联系该男子陈某了解更多详情,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陈某妻子余某的回答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屏

为此,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相关律师。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婚姻纠纷专职律师张燕表示,在男方已经有亲子鉴定结果的情况下,如果女方拒绝做亲子鉴定,应当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法院会倾向于认定男方已经完成举证责任,应依法推定男方和三个孩子不存在亲生父子关系。女方生育非男方亲生子女,在婚姻中具有过错,属于过错方。男方可以主张已经花费到子女身上的抚养费,并主张赔偿精神损失。同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可以根据照顾无过错方原则,对男方作出比较有利的财产分割。

妻子余某不承认自己出轨。图片来源:视屏截屏

张燕表示,极少数情况下,法院会从保护妇女儿童的角度出发,对未经男女双方同意以及未考虑孩子意见,单方所作的亲子鉴定结果不采信。如果是这样,男方就没有证据证明子女非亲生,没办法完成举证,也无法主张赔偿。不过,当事人一方起诉请求确认亲子关系,并提供必要证据予以证明,另一方没有相反证据又拒绝做亲子鉴定的,法院可以推定,请求确认亲子关系一方的主张成立。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支持抚养费一般是通过单独的抚养费纠纷或侵权责任纠纷或不当得利诉讼解决,而非离婚诉讼解决。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