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半岛电视台:全球至少1.6亿儿童被迫当童工

发布时间:2022-06-14 10:45: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雨相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你知道全球有多少儿童被迫从事童工劳动吗?半岛电视台6月12日报道称,全球至少有1.6亿五岁以上的儿童从事童工劳动,占比10%。

报道援引联合国相关规定称,当儿童年龄太小而不能工作,或参与可能损害其身体、心理,以及未来教育发展机会的危险活动时,他们就被归类为童工。而在世界范围内的童工当中,最常从事的职业分布在农业部门,占据5至17岁儿童工作的70%。报道称,全世界至少有7900万儿童从事危险工作,一些儿童被迫在不卫生的条件上工作,没有安全装备保护,暴露在危险的环境当中;非洲从事危险工作的儿童人数最多,数量达到4140万,其次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数量为2220万。在性别分布方面,报道称,在从事童工劳动的1.6亿儿童中,6300万是女孩,9700万是男孩。

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童工现象如果没有得到改善,到2022年底,童工人数可能会增加890万。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