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女性生殖系统畸形诊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4 10:36:5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女性生殖系统畸形的诊治水平,为妇科医生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主办的女性生殖系统畸形诊治培训班于6月10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在女性生殖系统畸形诊治领域的知名妇科专家罗光楠教授一行来院授课及现场手术演示。

罗光楠教授是深圳大学附属罗湖医院妇产科及生殖医学终身名誉主任,“罗湖术式创始人”,长期致力于女性生殖系统畸形诊治的研究,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研究成果,在国际妇产科女性生殖系统畸形诊治领域享有很高的影响力

此次培训班以一例高难度手术演示开场,患者是一位MRKH综合征(先天性无阴道)病例,其特殊性在于曾在多年前行传统造穴术,术后因疤痕挛缩阴道缩短,无法满足性生活需求,而再次要求手术治疗先天性无阴道是一种少见的生殖道畸形,严重影响病患的生活质量和心理健康,该类手术风险高,易于损伤膀胱和肠管,术后易再次阴道闭锁影响手术效果,本例是再次手术病人,其难度可想而知。

术中,果然在打通阴道时碰到了顶端及部分阴道侧壁瘢痕组织致密、挛缩,扩张棒难以通过的棘手难题,罗光楠教授凭借其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手术技巧加上细致、耐心的手术使难题迎刃而解

经过罗光楠教授团队与该院团队的通力合作,成功为该患者施行了腹腔镜下腹膜代阴道延长术(罗湖二式),整个手术仅用1个多小时就顺利完成手术演示后,罗教授还为学员们就大家最感兴趣的《罗湖系列腹膜阴道成形术》作了精彩授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