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校车核载36人,实载41人,还都是幼儿!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9: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2年6月15日17时10分,宜阳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盐镇街李营路段时,发现一辆黄色标识校车有超员嫌疑,遂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民警打开车门一看,发现车内挤满了小孩。经现场清点,该车核载36人,实载41人,按校车安全条例属超员未达20%。车上除了驾驶人吉某锁和一名跟车老师外,其余都是盐镇某幼儿园的学生。



经询问得知,该校车是幼儿园的正规校车,执勤交警现场对驾驶人吉某锁及跟车老师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讲解了超员行驶的危害性、随后安排车辆将孩子们分批安全护送回幼儿园。


目前,驾驶人吉某锁因驾驶校车超员载客,被处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车辆暂扣。此外,民警责令该校车所属幼儿园进行限期整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园方加强对校车的安全运营管理和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筑牢源头防线。同时,交警部门已将相关情况抄告给辖区教育部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