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湖北宜城“送教上门” 点燃35名特殊儿童家庭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2-07-01 10:22:47 来源:荆楚网 作者:周萍英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连日来,湖北宜城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分组深入到全市各镇(办事处)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35名重度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点燃了这些特殊家庭的新希望。

通过前期“下基层察民情”的详细走访调查,宜城市特殊教育学校了解到,全市还有35名重度残疾儿童因为身体状况、智能障碍、家庭困难等原因不能正常入学。学校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决定先由党员教师率先牵头,开展“解民忧暖民心送教上门”活动,解决这些孩子的上学问题和生活自理问题。

教师们送教上门

由于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学校其他教师都纷纷响应,“送教上门”活动在宜城特殊教育学校全面开展。各送教小组根据不同年龄孩子的特殊心理、生理特点,因材施教,制定了个性化的教育方案和学习内容,确立了以“生活自理技巧训练为主、肢体机能训练及文化教育为辅”的康教服务理念,最大限度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在“送教上门”过程中,送教老师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各种有趣的慰问小礼物,拉近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老师们和蔼的笑容、亲切的话语,耐心的交流,让这些孩子逐渐接受并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勇于尝试老师的指令,“送教上门”活动初见成效。

和家长沟通孩子教育问题

送教老师们还定期与家长真诚沟通,随时了解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和兴趣爱好变化,以便随时调整教学和康复计划。

宜城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表示,“送教上门”活动,不仅送去的是知识和康复,更多的是为这些特殊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希望。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确保活动实效,为更多的特殊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