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江西景德镇“万名妇干进万家”严防暑期学生溺水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8: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刘旭 钟蕾红 朱宇翔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易发期、高发期,为避免悲剧的发生,扎实做好暑期严防学生溺水工作,江西省景德镇市妇联广泛开展“万名妇干进万家”“万户家庭结对子”“万千力量送服务”等防溺水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防溺水有‘六不准’,你知道吗?分别是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最近在景德镇各地,各级妇联干部这样进村入户向家长面对面宣传防溺水知识的情景随处可见。

据了解,为高效推进防溺水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景德镇市妇联第一时间召集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和市妇联各部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该市妇联还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体推进防溺水工作。

景德镇市还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妇联主席以及村妇女小组长作用,协助基层政府和村居委会在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识、救生器材,开展巡检巡查,着力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少年儿童假期安全。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妇联开展“万名妇干进万家”“万户家庭结对子”“万千力量送服务”等活动10029次,覆盖留守儿童、困境儿童19207人。发动2096名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各级先进英模女性,巾帼志愿者等到已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中开展家访活动,面对面讲解防溺水小常识和急救方法,并签订安全承诺书,叮嘱家长监护好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

此外,在“万名妇干进万家”等活动中,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5.5万余份,张贴宣传条幅80条。开展重点水域、危险水域巡查859次。在防溺水重点区域新增警示牌318个,配置救生圈941个、救生杆740根。各级妇联干部还利用LED显示屏、巡逻车、镇村大喇叭等加大暑期学生防溺水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