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事发厦门!3岁孩子被反锁车内!​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3:27 来源:光明网 作者:廖神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8时35分左右,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一位市民的报警求助,对方情绪非常激动,说自己家住厦门思明区仙岳山庄,将孩子放在车上后,车子自动落锁,3岁的孩子独自一人被困在车内。“我准备送小孩上课,先把车子启动了,没想到将小孩放在安全座椅后来不及返回驾驶室,车门就自动锁上了!”

最近厦门天气非常热,3岁大的孩子被困车内将非常危险,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大队一站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询问孩子家长得知车钥匙被锁在车内,家里一时也找不到备用钥匙,3岁的小孩已被困在后座十几分钟。

救援中,图由消防部门提供

天气炎热,厦门高温天气持续在线,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已经是满身汗,处于全封闭状态的车辆俨然是一个“蒸笼”,孩子一个人留在车内很容易中暑或缺氧。

救援中,图由消防部门提供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决定采取“破窗”救援的策略,选取车辆左后玻璃进行破拆。为了防止破窗过程中玻璃碎屑飞溅,对小朋友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先用透明胶带粘贴后车窗,随后使用玻璃破碎镐对车窗进行敲击和破拆,约3分钟后,成功将被困小孩安全救出。

救援成功,图由消防部门提供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广大家长,切勿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或在无人看护的车里玩耍,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一旦发现孩子被困,家长要在第一时间稳定孩子情绪,并及时报警求助。如果身边有救助工具,也可以自行砸开车窗施救。(记者 廖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