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武汉市中谷苑社区开展“党史润童心快乐共成长”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9:0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凌云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培养儿童的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近日,武汉市高新区关东街道中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公益课堂开展了暑期红色传承特别活动-------“党史润童心快乐共成长”乐高创意拼搭课堂。

中谷苑社区从2017年至今每年暑假都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汇聚辖区志愿者、大学生、培训机构等多方力量为辖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期课堂活动。一方面想通过暑期课堂给放假在家的孩子们打造一片学习玩乐的空间,减轻家长们暑期的带娃压力,构建家长和孩子的双赢的服务格局;另一方面中谷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暑期公益课堂打造社区文明特色,探索能更好服务辖区儿童和特殊儿童群体的模式和项目,此举将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武汉以我为荣”理念,让各位小朋友在公益课堂中学有所获、学有所乐。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刚过去不久的7月1日是谁的101岁生日吗?”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借助手枪、汽车、舰艇等形式各样的乐高模型向小朋友们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斗争的的百年历程。随后,志愿者将一筐筐乐高小零件发放给小朋友,鼓励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计划怎样拼装自己的创意作品。

小朋友们很快就进入认真拼装的状态,他们特别专注,认真的表情也煞是可爱。活动深受小朋友们与家长的喜爱,纷纷表示乐高既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相互合作配合,在给孩子们带去乐趣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在现场,小朋友完成自己的作品后,还能主动帮助其他小朋友,活动气氛非常热烈。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们一听说有乐高制作,都迫不及待地要体验,考虑到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在玩的过程中学会自己动手,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中谷苑社区开展本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尽情体验“玩中学”“学中玩”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中谷苑社区志愿者为每一位小朋友发放了纪念乐高小玩具礼品,希望这份小礼物能激励在场每一位小朋友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发扬这份创造和想象的力量,为中国未来创新发展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