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专家政策 >

陈世荣出任国家中商母婴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2-08-04 09:39:15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2年7月29日,经国家中商母婴产业研究院研究决定,正式聘任陈世荣同志为国家中商母婴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国家中商母婴产业研究院于2022年7月9日,由中商商业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工商大学、武汉协和医院等相关单位和专家,共同成立的国家级母婴产业研究院。

国家中商母婴产业研究院以“规范中国母婴产业健康发展、推进中国母婴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中国母婴产业服务水平”为工作主题,以“关爱宝宝健康成长、帮扶母婴实体发展、助推母婴民族品牌崛起”为工作宗旨,通过开展相关服务,赋能上、中、下游产业链,推动中国母婴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世荣,2007年毕业于西安华西大学;2013年开始从事乳制品研究工作,是中国乳制品行业研究学者;2015年开始从事发酵型乳酸菌研究工作,是中国发酵型乳酸菌研究学者;2019年担任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理事;2022年7月29日担任国家中商母婴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陈世荣副院长自2015年开始从事发酵型乳酸菌的研究工作,至今已有七年多的研究经验,这期间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由爱能特乳业联合西北农林大学推出的畅点乳酸菌配方奶粉,就解决了大多数人的肠道问题,被评为乳酸菌十大品牌。

陈世荣副院长指出,人类饮用发酵乳历史非常悠久,比如像奶酪就是我们老祖宗的家常便饭,更有华夏文明时期人们就知道食用发酵乳来治疗胃肠道疾病。所以,乳酸菌一直都被认为是非常安全的菌种,是最具代表性的肠内有益菌(益生菌)。乳酸菌在自然界分布极为广泛,具有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其广泛存在于人体的肠道中,能促进机体生长,帮助消化,有助于人体肠脏的健康,因此广泛应用在食品和医药等行业。

陈世荣副院长指出,乳酸菌发酵的食品被公认为是功能性食品。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早已开展用发酵乳酸菌来治疗胃溃疡和胃肠炎的研究。在欧美,乳酸菌乳品产业已经全面超过了其他乳品行业的增长速度。在日本,乳酸菌制品已占日本乳制品市场的85%以上,二十年来日本青年平均身高增加15厘米,人口平均寿命达85岁,居世界第一位,这都是乳酸菌产品所带来的直接健康功效。

陈世荣副院长指出,目前市面上乳酸菌产品有乳饮料,酸奶,乳酸菌奶粉等等。乳酸菌饮料由牛奶(奶粉)、糖、乳酸(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甜味剂、防腐剂等加工配制而成,蛋白质含量小于1%,不具备保健作用。传统酸奶里面所含乳酸菌活性太低,作用微乎其微。同时乳饮料,酸奶等产品,无法保证从生产、制作到销售的一系列过程中保持冷链,因此很难发挥乳酸菌的真正作用。发酵型乳酸菌奶粉适用人群广、营养全面、菌种丰富、活性高,同时采用了发酵工艺确保了乳酸菌的活性,因此作用会更明显。

陈世荣副院长指出,创新发酵型新工艺打破了奶粉的传统制作,颠覆了乳酸菌活菌的储存模式,可以说是乳品以及乳酸菌制品的一次巨大创新。发酵型乳酸菌奶粉是生牛乳添加活性乳酸菌,在特定环境下发酵成酸奶然后喷粉制成,这种湿法生产加发酵菌种,将发酵工艺与分子载体技术进行了完美融合,不但保证了乳酸菌奶粉中活性菌种存活的质量,而且能使其在常温的状态下保存,并得以保证活性菌种的数量,轻松解决乳酸菌活性保持、运输、贮藏的技术难题,同时进一步提高牛奶的营养价值。

陈世荣副院长指出,发酵型乳酸菌奶粉最大的优势在于,通过发酵能将鲜奶中的乳糖分解,缓解乳糖不耐受症,发酵过程还能将蛋白质被水解成氨基酸和小分子多肽,降低了人们对蛋白质过敏的发生,发酵还使牛奶中的脂肪变成更小的脂肪球和游离脂肪酸,必需脂肪酸含量变高,胆固醇含量降低。还有牛奶中的钙也会和乳酸结合形成乳酸钙。更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同时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B族、K族维生素等。这些变化都使得发酵乳更温和,营养更全面。

陈世荣副院长进一步指出,与其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相比,发酵型乳酸菌配方奶粉更具有优势。因为婴幼儿奶粉属于高营养、高热量、高蛋白饮食,长期食用容易引起宝宝上火、便秘、消化不良等症。发酵型乳酸菌奶粉通过发酵后乳性温和,且高含量的有益菌在消化道内易生长繁殖,从而加快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吸收。不仅保持了高营养,在维护肠道菌群平衡上也大有裨益。发酵型乳酸菌奶粉是一种可以改善人体胃肠道功能的配方奶粉,没有人群限制。它特有的发酵复合工艺不仅使奶粉变得温润醇香,营养更丰富,而且高活性的乳酸菌含量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提高食物消化率和生物效价,在防病抗病,调节免疫方面也大有裨益。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