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农业农村部:建立奶粉储备机制的必要性和时机尚需深入研究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农业农村部网站8月22日公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395号建议的答复》。关于推动建立大包奶粉收储机制,农业农村部在答复中称,目前,我国储备制度主要针对粮食、生猪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尽管当前国内生鲜乳供需存在季节性、区域性不平衡问题,但整体上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国家建立奶粉储备机制的必要性和时机尚需深入研究。目前,农业农村部正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奶业相关政策,拟通过鼓励发展奶酪加工、支持奶农发展乳制品加工等措施,缓解季节性、区域性生鲜乳供需不平衡问题,推动国内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自农业农村部网站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