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产业舆情 >

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因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2-07-29 16:45:07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鲁网7月28日讯 近日,鲁网记者通过济南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存在医疗废物暂存设施未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及防盗措施,违规被警告、罚款1000元。

据悉,济南市人民政府网站7月18日公示的“济卫传罚〔2022〕005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存在医疗废物暂存设施未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及防盗措施,其行为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十七条第二款。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一)规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对其进行警告、罚款1000元,处罚日期为2022年7月15日。

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因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被处罚

鲁网记者发现,2021年12月6日,济南艾玛妇产医院未取得产前筛查资质擅自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采血服务的行为,违反了《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第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依据《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第三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第四十条、《山东省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对其进行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并建议立案调查。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