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浙江东阳建有217个妇联组织 新增千万元专项基金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3:07 来源:中新网 作者:董易鑫 周余 王颖楠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东阳中学妇联成立大会现场。王颖楠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3日电(董易鑫周余王颖楠)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是女性就业较密集领域之一。为此,浙江金华东阳市妇联从上述领域入手,推动、建立灵活多样的妇联组织217个。当地还设有多个妇女专项奖助基金。

近日,东阳中学1993届校友、东阳中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金媛影在2020年捐赠1000万元基础上,追加1000万元,设立“东中巾帼奖助基金”,用于定向奖励和帮助东阳中学优秀女教师。同日,东阳中学妇联成立。

东阳中学妇联选举现场。王颖楠供图

此外,东阳市还设有花木兰“守璞基金”、“吴一公关爱妇女儿童专项资金”等,建立了影视、建筑等特色产业联盟妇联,不断拓展服务领域。

今年上半年,东阳市完成了18个镇乡街道妇联组织的换届工作,将2800余名热爱妇女工作、民众威信高的优秀女性吸纳到基层妇联工作队伍,切实解决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薄弱和“倒金字塔”问题。

此外,东阳市妇联还利用多个应用场景,建立线上、线下服务联动机制,不断优化妇联工作手段和运行方式,提高服务妇女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东阳市妇联还重视女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协调、参与作用,注重孵化助建公益类、服务类等领域女性社会组织。例如,由其培育、扶持的南翔志愿服务队、有爱红娘、因爱家庭教育、叶子帮帮4家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女性社会组织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为不同需求的妇女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完)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