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女性圆桌对话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1:10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李雪婷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女性圆桌对话举行《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倡议书》同期发布 凝聚力量为女性创新创业赋能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李雪婷

为贯彻《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更好赋能女性发展,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8月27日,在2022年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举办期间,“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圆桌对话举行。这是峰会首次专门纳入女性发展议题,成为此次峰会的一大亮点。

不负时代不惧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匡廷云线上致辞。88岁高龄的匡廷云院士作为我国光合膜结构与功能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为我国光合作用研究走向世界作出杰出贡献。她表示,如今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越来越多优秀女性展现风貌、守正出奇、勇于创新。她呼吁全社会珍视和支持女性的担当和果敢的同时,也对女性提出了不负时代、不惧未来,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的殷切希望。

为进一步鼓励女性在创新创业赛道上发挥更大作用,活动中,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等单位和机构联合发出《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倡议书》,倡议广大女性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施展才华、敢于追梦,号召各社会组织及相关机构形成合力,共同为女性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持续推动赋能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建设,构建良好的发展生态,为女性创新创业保驾护航。

保持开放心态 敢于撕去标签

圆桌对话以“让智慧起舞”为主题,围绕女性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新特征、新需求和新发展,聚焦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及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内涵。

货拉拉首席公共和公益事务官慕林杉以自己从央视主持人转型加入创业公司的经历,勉励各界女性,“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在未来有更多撕去标签的动作,敢于不断推翻自己,不断去改变,不断去尝试,把原来当作挑战的事情转化成新的游戏伙伴看待”。

她表示,时代给了女性更好的机会和资源的空间,如果把累当作刻意训练的过程,它就是我们面临逆境时手中的玩具,会使得这个过程变得更加有趣。

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执行副秘书长武沂一直和创业者并肩同行,她认为,目前中国大环境对女性创业非常包容,隐形天花板变得越来越稀薄。在她看来,女性“柔”的一方面很容易凝聚创业团队。她希望职场女性忘记天花板,在创业的舞台上看到女性有更佳表现。

北京通合行业建设参事服务中心主任王维娜一直致力为更多女性提供参与全球治理的机会。她建议,在实现科技创新、实业创新的过程中,女性需要持续被赋能,不仅是抱团,更需要破圈,不断迎接挑战。

北京中创鸿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松从投资人的角度来鼓励女性创业者,逆境中更容易发现和筛选创始人和企业家,遇到困难能够积极应对的人,才能真正激发创新潜能。由于高科技发展进步,多种繁重劳动被替代,更精准更精细的管理者对组织发展愈发重要。女性具有缜密、有耐力的特质,这个时代应该是女性创业的最佳时代。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主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