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石景山区妇联开展暑期女童拓展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11:26:0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2022年暑假,来自石景山区的近200名女童及其家属,参与了由石景山区妇联主办的“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冬奥精神”女童拓展实践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走进本市和本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冬奥文化场馆等,在历史、地理、生物、手工、心理等专业老师的引导下,感知历史和现代文化的碰撞,参与后冬奥时代的发展和精神传承。同时通过定制化、趣味性的实践活动,了解民族文化、学习科普知识、提升动手能力、进行团队合作,不但开阔了视野、结交了朋友,同时促进了其全面发展,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以学非遗、享生活、走经典为活动主线,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通过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达到落实关爱服务、丰富假期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冬奥精神、厚植红色基因的活动目的。学非遗,以“体验非遗魅力,创造美好未来”为主线,以“掐丝珐琅”、“手绘团扇”、“衍纸技艺”为载体,让女童们在学习非遗知识的同时,亲自动手去制作、去感知、去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与内涵。走经典,以“探寻红色足迹,弘扬冬奥精神”为主线,走进“圆明园”、“首钢园”、“八大处公园”,以史为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后冬奥时代,感受冬奥文化魅力、传承冬奥精神。享生活,在中秋佳节,女童同家人一起做月饼谢恩师、绘恩师诉真情,并在创意陶泥花瓶、植物盆栽活动中发现“创意生活”的乐趣,用创意点亮生活中的美好。

石景山区妇联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女童拓展实践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儿童阵地作用,将对女童的关爱落到实处。在改善女童学习与生活环境之余,提升她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利用家庭和社会的力量,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有效的提升了女童及其家庭享受文化服务的数量和质量。

本活动是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北京行动公益项目,由石景山区妇联主办,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朵云文化艺术服务中心承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