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三门县贝比托儿所:以规则的内化形成孩子的社会秩序

发布时间:2022-09-19 10:53:3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孩子这个每个阶段对外界会做出不同的反应,这个情况是正常的,那么在孩子的敏感期,该如何向孩子表达爱呢?在这里,给你提供4点建议。

1、以爱的情感唤醒孩子成长的积极性

我们要学会用爱的情感来唤醒孩子成长的积极性。

你会发现每个敏感期当中,我都提到了我们要去爱孩子,我们要去懂得他基本的需求。

人有着基本的心理的六大需求:

需要受重视,需要安全,需要被接纳,需要爱和被爱,需要被赞赏,需要规则。

孩子小的时候,他也是有这样需要。当他出现敏感期的时候,我们尽量地在安全的范围之中去满足他。那这样的话,他就会在这个阶段顺利地成长、度过,对他未来的一个成长发展也有很好的积极性作用。

2、以自由的空间确定孩子的自我意识

空间敏感期时,是在发展他的自我意识。

而自我意识的发展,并不仅仅是在两岁的时候会出现。实际上自我意识的发展大概需要六年的时间。他会通过这段时间创造出一个自主的内在管理系统——自我。

孩子在两岁出现自我意识,慢慢的先占有我的物质,然后慢慢的用语言说不,来剥离我和我之外的不同,逐渐的区分出来了我、你、他。

慢慢地将自我创造出来,建立情绪的、认知的、精神的内在环境,造就一个在意识上独立自主的自我。

当我们给孩子一个自由的空间后,才能够让孩子更好地去发展他的自我意识。

3、以规则的内化形成孩子的社会秩序

我们要有规则地内化,形成孩子的社会秩序。

孩子是有着秩序敏感期的,孩子对于规则,其实有着他自我的一套。

然后慢慢地在生活当中,我们可以用一些事情,构建起来孩子的规矩。比如,小的时候我们就养成从外面回来,进家洗手的习惯。那么这个就会逐渐成为他的秩序,哪一天他不去洗了,他可能都会觉得不对了。

我们要逐渐地用规则的内化,来形成孩子的社会秩序,而不是外在的、强加给他的秩序。

4、以平等的关系引导孩子的未来发展

建立生命需要付出时间,耐心,信心,耐心、爱心和努力。生命的发展,也不是等待解决的问题,而是一团生活其中的密码。

所以当我们打开敏感期这一扇门,我们就了解到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我们,就可以一个平等的关系去引导孩子未来发展。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