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冬春交接,做好洗鼻防护措施!警惕流感新冠。

发布时间:2023-02-22 16:37:30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疾控中心2月18日公布数据显示,新冠感染人数仍然存在,每天新增感染数者在5000例以上。近期,上海某小学多名学生感染流感。当地教育局证明,学生感染的是甲型流感病毒。

图源《掌上医讯》官方微信号

冬春交接之际,正是流感、新冠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春节结束后,学生开学、民众返城,大量人口流动聚集,导致感染风险迅速提升。

著名公共卫生与流行病专家曾光教授表示,新冠尚未完全消失,只是进入低水平流行阶段,个体仍要做好必要防护措施,防止二次感染。

众所周知,伴随着国内阳性率达到了九成,新冠疫情逐渐进入低谷期,新冠病毒仿佛突然消失。社会民众开始卸下对新冠病毒的防御之心,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等现象不时出现。而通过飞沫、接触及物品感染传播的流感或者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稍有不慎,依然有“中招”的风险。

与此同时,多个新冠变异毒株在国内出现,也为民众的日常生活蒙上一层阴影。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新的变异毒株会增强民众二次感染的风险。

在此背景之下,民众依然要紧绷健康防疫意识,除了做好日常防护措施之外,还要采用针对性的防护手段,将病毒消弭于无形。资料显示,包括新冠病毒在内,大部分病毒直接攻击的就是上呼吸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想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各种并发症,做好预防措施最为关键。

针对上感防治,鼻腔冲洗是一个恢复和加强鼻腔功能的重要方法,能有效降低病原体侵入的几率,在诸多鼻类疾病中应用广泛。特别在疫情期间,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预防措施。诺斯清的上呼吸道感染适应症的生理海水,作为上感防治的一个全新升级的新方式,通过鼻腔冲洗有效预防鼻炎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发生,随时随地保护鼻腔健康环境。

传统的鼻腔冲洗、灌洗的方式虽然水流大,清洁效果好,但容易呛水,患者的适应性尤其是儿童患者的适应性较差。雾化式鼻腔冲洗的方式相对更加柔和,它将清洗液雾化成柔和的小颗粒,弥散范围更广,起效更快,特别是刺激性大大降低,患者非常愿意配合治疗。

诺斯清上呼吸道感染适应症生理海水鼻腔喷雾器应用的就是雾化式鼻腔冲洗的原理。它的雾化成分主要是生理海水,非常的单纯。具有独特专利的喷嘴设计也非常人性化。整个产品的安全性和健康性、舒适性毋庸置疑,特别适合对老人、孩子、孕妇等特殊群体使用。

多名医学专家强调,冬春交接,社会民众一定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谨防病毒再次上门,成为自身及家庭健康最好的防护人!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