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母婴室、手绘地图……重庆火车北站便民服务“上新”

发布时间:2023-02-17 20:29:42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月15日,记者从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简称“北站综管局”)获悉,站区新增两项便民服务,位于南广场的母婴室已向公众开放,重庆及站区手绘地图可在便民服务中心等区域领取。

母婴室位于北站南广场出站口一侧,市民、旅客可根据站区指示标志或询问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母婴室。母婴室配备婴儿护理台、婴儿安全座椅、洗手池、饮水机及空调,并设两个独立哺乳室。

▲便民服务中心摆放“母婴服务”立牌,工作人员将指引有需要的市民、旅客前往母婴室。

“母婴室以粉色为基调,用老虎、小象等卡通形象作点缀,我们希望给母亲和孩子带来温馨的感觉。”北站综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北站母婴室位于候车大厅内,进站后才能使用,南广场的母婴室投用后,市民、旅客无需进站,也可以在相对私密、舒适的环境下,完成哺乳等事项。

▲母婴室内部

此外,北站综管局联合“站小青”志愿者团队,制作了重庆手绘地图、北站手绘地图。其中,重庆手绘地图主要展示市内各大高校、著名景点、交通枢纽等,北站手绘地图为站区各楼层的功能区域划分。在北站南、北广场便民服务中心及位于北广场地面广场的站小青志愿服务平台,均可领取手绘地图。

▲手绘地图

“重庆手绘地图可以帮助抵渝旅客了解城市大致的方位和布局,出行更方便;北站手绘地图则是为了帮助旅客根据自己的需求,找到对应的功能区,进出站更顺利。”上述负责人介绍,北站手绘地图分北广场、南广场两个版本,将进行不定期更新,及时体现站区各项设施、服务的变化,目前南广场的地图正在设计制作中,将于近期发放。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