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广西将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优质均衡发展转变

发布时间:2023-04-08 22:44: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祝萌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7日讯(记者祝萌)4月7日下午,“广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这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第四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分别介绍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祝萌摄

2022年,全区教育系统扎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广西教育提质振兴,多措并举推动全区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公平向纵深发展,稳步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水平,深化教育各领域改革,坚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扩大教育开放合作力度等方面取得更大实质性进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力度持续增大、效果日益凸显,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

据悉,截至2022年底,广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3%、96.7%、92.9%、53.4%,与2021年相比,各项指标实现全面提升;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533所(次),有效扩充教育资源;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建成“八桂教学通”平台,初步构建起全区中小学数字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双减”工作,提供课后服务的义务教育学校比例达到100%,课后服务学生参与率达到87%,教师参与率达到93%;一体实施“留桂就业计划”,全区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68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44.3万个;持续推动高校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新增本科专业点70个,60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外,广西大力实施新时期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等,培训各级各类教师6.58万人次,不断提高教师能力素质;加快建设中国—东盟教育开放合作试验区,组织34所院校与东盟职业院校开展交流,助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下一步,广西将深入实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转变。继续大力实施“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