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广东儿保姚秀莲:暑期养娃八大技巧,家长抓紧看

发布时间:2023-07-27 16:53: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云福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暑假,往往是小孩欢喜大人愁。孩子们忙着满屋撒欢,家长们苦恼如何熬过噩梦般的两个月。但其实,暑期实际上是一个难得可以用来好好陪伴孩子的机会,要知道,优秀的孩子通常都是在父母的陪伴下成长的。

接下来,广东省儿保生长健康研究院身高管理师姚秀莲带家长朋友们一起了解暑期养育孩子的八个技巧,学会用高质量的陪伴给孩子良好的教育。

理解孩子的需求

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孩子需要的都不仅仅是食物和庇护,他们更需要关注、安全感和爱。家长们应及时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注和陪伴,让他们感到被重视和照顾。

与孩子进行平等沟通

与孩子进行有效、平等的沟通是相处的前提。家长们要倾听孩子的想法和感受,鼓励他们表达自己,并且要用简单、平等的方式与他们交流,不要命令式语气或是随意糊弄孩子。

保持规律的日常生活

规律的作息时间,有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终生受益。家长们不可因在家便放任孩子熬夜、玩无节制,制定越清晰的时间表,越有助于孩子保持稳定和规律的日常生活。

建立明确的规则和界限

孩子需要明确的规则来指导他们的行为,帮助他们知晓哪些行为是可以接受的,哪些行为可以用来保护自己,注意要为其设定适当的惩罚和奖励机制。

鼓励参与游戏和活动

游戏是孩子学习和发展的重要方式,鼓励他们参与适合他们年龄阶段的游戏和活动,去尝试新事物,培养他们的自信心,能促进他们的身体、认知和情感的发展。

培养独立能力

适度给孩子一些独立的空间和机会,让他们参与日常事务,如整理自己的房间、独自完成一件家务等,能帮助他们培养独立性和责任感。

营造积极的环境

营造一个乐观、温馨的家庭环境是家庭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它将直接影响着孩子情感和心理的发展。家长需尽可能地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与孩子进行愉快的谈话和交流,让家庭充满生气和活力。

创造有意义的时刻

难得的家庭时间,创造一些特殊、有意义的时刻与孩子共度非常重要。可以是一次户外郊游、一次家庭游戏,或是简单的晚餐时间,都可以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和爱。

姚秀莲说,养育孩子是一场爱的修行,没有天生就满分的家长,但我们都在不断的学习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希望这些养娃技巧能帮助你与家里的小神兽有一个愉快的暑期。(张云福)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