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启煊德裕留学总监朱跃群:把握时代机遇,国际家庭教育的领航者

发布时间:2023-07-27 16:46:52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留学领域也不例外。特别是ChatGPT的横空出世下,不少人会有疑问:有了可以帮学生写论文、写文书的ChatGPT,留学机构和顾问的意义还有多大?

当把这个问题抛给启煊德裕国际教育办公室留学总监&事业合伙人朱跃群之后,她表示:“AI生成内容确实能做很多事,但想取代真正高端的留学规划机构,怕是还有些难度。伴随着ChatGPT的诞生,专门用于检测文本的应用程序也相继出现,比如GPT Zero。”

与此同时,广大院校也绝不允许申请者完全依靠AI就能获取入学门票。目前,美国诸多教育系统已提出封杀ChatGPT,因为学生可以用其肆无忌惮地作弊。此外新加坡院校也针对申请者使用ChatGPT制作的申请文书,提出了零容忍的警告,严重的可能会被撤销申请。因此朱老师认为,想借此走捷径的不管是机构还是个人,都应谨慎看待。

image.png

她还介绍道:“启煊德裕的专业AI团队也正在对ChatGPT进行AI to C的探索,目前看来AI在留学申请的应用上仍有不足之处,比如用AI生成的申请文书,在一定程度上比较模板化,容易造成雷同,缺乏细节和特色。但我们还是要对这类跨界攻击保持敬畏之心,就像打败某师傅的不是同类品牌,而是外卖。从另一个角度,AI的巨大潜力能在其他很多方面比如教培领域帮助到学生。而对整个留学行业来说,如果因此可以转化势能、尝试破局,那将开创新纪元。”

朱老师认为,作为一名高端留学顾问,最需要引导学生们积极主动思考、认识自己,学会关心参与到社会变化中,成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新时代人才。

image.png

做留学顾问第一步,走入孩子的内心

从困境中走出来的人,往往更能感同身受。

眼前这位形象靓丽、做事干练的朱老师,未曾联想到此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起初踏入留学行业的初衷是为了自己的孩子。“我想要多学习留学相关的专业性知识,没想到这一踏入就没离开过。”正因自己的孩子未来也有留学规划,所以朱老师极其容易与学生和家长产生共情共鸣。

如今,作为一名在留学行业奋斗了近八年的资深留学导师,朱老师接触过上千个家庭,她分享道不同家庭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都会有不同的闪光点,试着走进他们的内心,让他们明白存在于世界上最重要的意义是什么,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与学生打交道的过程中,朱老师始终保持真诚、耐心和负责的态度。“我选择与家长孩子交朋友,去感受他们的焦虑、困惑和温度。我愿意以朋友的身份去接触每一位学生、每一个家庭,与他们携手并进,共同为了追求梦想而努力,这个过程也让我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作为留学家庭的护航人,朱老师明白自己的每一步都肩负着一个留学家庭的希望。“我非常理解我们中国家长们的心情,因为我也是其中一员,也同样经历着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担忧和期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经验,让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我。”

在朱老师看来,每一个录取案例的背后都是学生、家长、留学导师三方共同的努力,只有不忘教育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与启煊德裕同行,引领国际教育新征程

“以光明启发光明,以德裕践行教育,这是我对于启煊德裕的理解,也是促使我加入这个大家庭的初衷。”朱老师介绍道,区别于传统的留学中介机构,作为一家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家庭教育办公室,启煊德裕深耕于中国学生独特成长轨迹的贯穿式教育规划,注重学生的未来发展与家庭规划相匹配。

她进一步分享道:“作为众多名校的官方招生点,启煊德裕不仅有来自顶尖院校的招生老师,有教育潜力的深度发掘者,还有新时代思想与AI技术的融汇创新者。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也愿意与我并肩同行,那么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加快脚步,相信相信的力量。”

所有的问题,来源于选择太少。国际教育规划的价值在于让中国家庭的学生有更多的选择,让资源和努力匹配适合的升学赛道。朱老师表示,通过启煊德裕“以人为本”的陪伴式服务,为每一位学生定制个性化、精细化教育的方案规划,她相信启煊德裕敢于不断“破局”,争做行业引领者,已经走上了国际教育发展的最快赛道。

社会千变万化,抓住教育核心才能应万变

在谈到对未来的展望时,朱老师充满信心和期待。她表示,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前沿技术的发展,留学行业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能够生存下来的物种,并不是那些最强壮的,也不是那些最聪明的,而是那些对变化做出快速反应的。而应对时代巨变,启煊德裕也会大力开发AI、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应用,为中国家庭提供点对点的精细化留学规划。此外,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变化,也会加速开拓更多的就业帮扶渠道资源,来助力海归学子们匹配到合适的职业赛道。

与此同时,朱老师认为,留学不仅是一种教育投资,更是一种人生经历和成长的过程。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推动留学行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开放思维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她的引领下,更多的学生将会顺利踏上留学之路,开启人生新篇章。

最后,朱老师也为我们的中国准留学生家庭们分享了几条宝贵的留学避坑经验:

第一,要充分了解目标国家,包括他们的教育体制、文化背景、就业前景等,确保出去之后可以适应该国家的环境和教育方式。

第二,留学院校的选择。除了关注排名外,还要考虑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环境费用等因素。事实上,现有的潜在趋势下,单纯的名校光环影响正在弱化。在“没有最卷,只有更卷”的留学后就业问题上,对标未来的职业方向,大家应该把焦点更多的放在专业匹配度及自身的软实力提升上。

第三,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留学费用,并充分考虑到汇率波动和生活成本的变化。也可以寻求申请奖学金等方式减轻经济压力。

选择留学是一项重要的决策,需要每个家庭和孩子共同努力进行充分的调查和准备。了解市场现状与变化,可以帮助大家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