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比武显身手 赛场励精兵

发布时间:2023-08-11 16:3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谭帅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近日,中铁一局集团准格尔铁路公司首届员工技术大比武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分公司按照公司工会统一计划和部署,在前期精心组织技术比武方案的基础之上,以竞技形式多样化,竞技内容层次化,实现了“勤学苦练,一专多能”的活动目标。

理论考试中

为开展好此次技术比武活动,分公司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从6月初就投入到紧张高效的策划之中,严格按照行业相关技能标准组织,此次技术比武分理论和实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的形式,实作考试涉及电力机车司机、副司机、机车电工三大工种。

实作考试中

比武过程中,参赛人员不畏高温酷暑,顶着似火骄阳,动作娴熟、操作规范,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认真专注,严格按照技术比武要求进行操作。“铁军”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得到充分展示,在分公司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竞赛最终评选出6名“技术标兵”。

首届技术大比武现场

举办年度技术比武大赛,既是择优选拔技能高手,备战参加上级技术比武大赛的一次练兵,也是全面提高员工业务技术水平及综合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技术比武的举办,为员工提供了展示自身技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员工标准化作业水平,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员工学技能、钻业务的热情。

一直以来,分公司始终将职工队伍素质提升作为长期目标,大力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做到“学必有获,事必有得”,常态化开展知识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在实践中争当能手、在比武中争当先锋,建设了一支技术强、作风正、素质高的职工队伍,形成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谭帅)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