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滚动新闻 >

松岭区税务局:加强税法联动 精诚共治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9-28 15:29: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为提升不动产司法拍卖实效,合力破解法拍房税费难题,松岭区人民法院、松岭区税务局共同制定《国家税务总局大兴安岭地区人民法院关于加强联动进一步优化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形成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税费征缴与民事执行协作在不动产司法拍卖执行领域的税费征缴协作,提高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工作质量和财产处置效率,保障不动产司法拍卖中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本着既解决自身问题,又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的原则,松岭区税务局联合松岭区人民法院通过建立“税务+法院”联动模式,持续加强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处理流程,召开联席会议,制定工作机制包括六项主要举措,全面规范了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办理事项,明确工作流程、文书样式、办理时限等重点内容,有力提升了便民服务质效,建立专门的联络机制,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

法院、税务共同制定工作机制,全方位建立税务司法协作机制,有效维护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了税费依法征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务+法院联动模式营造了司法拍卖更高效、业务办理更便捷、买受人权益更有保障的多赢局面。“税务+法院”联动模式强化了不动产司法拍卖案件税收监管水平,理顺了不动产司法拍卖过程中的相关税务问题、优化了整体业务办理流程,是税收共治中的一项有益探索和实践,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下一步,两部门将继续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运转链条,深化合作内容,释放协作潜能,为及时解决、推进、完善相关工作措施,为推动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高效解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