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妇幼:强部署,抓落实,稳步推进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12:36:47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妇幼保健院以党委会、专题会、院周会等形式,多次召开深入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李雄文作工作部署,医院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专班成员及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雄文传达全区推进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工作、全区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关于认真做好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梧州市卫生健康委深入“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方案,并就如何做好该院“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他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根据业务特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要健全体制机制,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探索制定“权力清单”,严格执行定期轮岗制度,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政务公开制度。三要通过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筑牢拒腐防线、健全完善考评体系来强化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线。

他指出,去年该院已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任务措施和时间步骤,提出了廉洁从医、廉洁执业以及反腐败斗争和纠“四风”等相关要求。目前转入深入排查阶段,确保全院职工人人知晓,各分管领导牵头各部门、各科室,立即行动,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握排查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分类开展自查;鼓励干部职工和群众提供问题线索,鼓励医务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主动上缴“红包”“回扣”等款物,扎实有效推进专项行动工作。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深入排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及时到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党风作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和家风家教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每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努力打造“党风正、院风清、医风新、行风好”的“廉洁妇幼”新形象。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