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桂林以党建带妇建助推世界旅游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6 10:29: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高峰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发自桂林 日前,广西桂林市委组织部、桂林市妇联联合下发《桂林市“党建带妇建巾帼建新功”助推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和妇联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拓展、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品牌打造五个方面实现同步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桂林助推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高质量品牌驱动,并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磅礴力量。

《方案》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妇联建立定期研究和沟通协商机制,加强工作互动。将党建带妇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党建与妇建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总结。落实经费保障,将妇联组织工作经费纳入统筹保障,充分利用好现有资金渠道,保障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工作需要。同时,强化指导问效,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将开展强化督导,及时掌握情况,查看工作落实效果。

“《方案》的出台是桂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重要指示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构建起组织部门、妇联统筹联动、一体发力工作机制,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注入了‘黏合剂’。”桂林市妇联主席陈薇薇表示,市妇联将实施“挂图作战”,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织密组织网络,聚焦文旅行业、乡村振兴产业、工业园区、物流快递等重点领域,推动方案目标任务高质量达成。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