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新闻库 >

“阿蓝减肥班”甘肃平川中区消防救援站持续开展夜间训练减肥计划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0:41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于受运动、饮食、遗传等因素的影响,指战员体重超标格外突出,直接影响到消防员的外在形象,对消防员执行任务时的灵敏度、耐受力、协调性甚至对队伍整体战斗力产生严重影响。近日,中区消防救援站以“求实效、强素质、增实力”为目标成立“阿蓝减肥班”,按照制定的夜间训练计划,以BMI达标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开展了BMI不达标人员开展减肥训练。  

一、树立正确思想训练。平川中区消防救援站常态化开展人员思想摸排,使BMI不达标人员消除体重体型与单位无关思想,把消防员体重达标训练作为基层全面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确保所有岗位人员有充足的体能训练时间。并通过经常性的教育,使消防员理解体重不达标不仅影响消防员的健康形象,而且影响任务完成和队伍战斗力的重大意义,指导并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断增强参与体重达标训练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科学合理制订减肥训练计划。平川中区消防救援站既严格落实训练大纲要求,又针对体重不达标人员,制订针对性的体能训练措施,探索行之有效的体能训练方法,通过“单兵教练”“开小灶”等形式不断提高消防员训练效果,防止体重超标消防员盲目减肥或训练不当步入误区。

三、合理调节消防员伙食。坚持荤素搭配、粗细粮结合的原则,科学谋划落实消防员膳食标准,既保证消防员吃饱吃好,又保证食材卫生清洁;既考虑消防员营养需求,又控制高脂肪食物过量摄入。严禁垃圾食品流向消防员餐桌,确保他们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四、鼓励体重超标消防员树立减肥信心。正确引导他们参加针对性体能训练项目,做到既严格施训,又不操之过急;既保证正常的训练时间和进度,又讲究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对个别训练效果不好的,要鼓励他们不灰心气馁,不浅尝辄止,始终保持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韧劲和毅力,切实树立训练减肥的信心。

“阿蓝减肥班”成立以来,中区消防救援站始终以提升战斗力为标准,坚持“以上率下”的练兵要求,每月制定“大课表”,明确训练内容、标准和要求,紧扣“提质强能”核心目标,确实使每名指战员树立,肥胖绝不仅仅是形象好坏的面子问题,更是关乎救援现场上个人技战术能力发挥的生死问题。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