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产业舆情 >

暑期为孩子守护好“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8 16:51:09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陈艳坤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披萨进入中国后也是受到了中国年轻人们的喜爱,必胜客就是中国消费者们喜爱的披萨品牌,必胜客不断创新与丰富新的餐厅体验也成为了许多妈妈们钟爱的用餐去处。再加上必胜客的用餐环境和卫生情况也让一些妈妈们给孩子吃的放心。

近日,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被媒体爆出后厨存在多种食品安全问题。媒体报道称,餐厅管理人员篡改有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员工拆掉外包装,将过期食材“化整为零”;烹炸用油长期不更换,相关指标超标严重问题曝光以后,相关管理部门到现场进行检查。此爆料一出,宝妈未免感到震惊。

近年来,一些知名餐饮企业频频爆出食品安全问题,地沟油回到餐桌、过期食品更换标签、后厨卫生堪忧、食材无质检报告等一系列问题时有发生。每次问题曝光之后都会引来群众的口诛笔伐,但食品安全问题却总是屡禁不止。

此次必胜客爆出的多种食品安全问题也引发了群众的尖锐批评。作为直营店仍然出现这样的问题,由此是否“管中窥豹”?而网络上关于必胜客此次食品安全问题的报道也层出不穷,其中一篇标题为《必胜客被爆食安问题,后厨何时能经受‘卧底’考验?》的报道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共鸣。似乎只要有记者去“卧底”的餐饮企业必定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消费者对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的信心日渐下降。“出问题是必然,不出问题是意外”成了众多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被迫给自己事先打下的“预防针”。

据了解,必胜客和肯德基同属于全球最大餐饮集团美国百胜公司,在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5000家连锁餐厅。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餐饮企业,必胜客、肯德基等拥有一大批青少年顾客,如果没有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首当其冲受到伤害的就是大批青少年。

面对舆情,必胜客中国发布消息称“我公司高度重视,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感谢社会对我们的监督。”看了这则消息,作为同是消费者的我不淡定了。一家国际连锁餐饮企业,两家门店出问题,就只是这两家闭门接受调查?不该是举一反三,对所有门店进行自查,然后彻底整改么?对于如何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又该如何实施?这些才是消费者真正关心的问题,然而,这些“点”却始终被忽略。

此外,企业做出回应了,那监管部门是否需要做出反思?屡屡爆出的食品安全问题禁而不止,问题的根源到底出在哪?消费者的权益到底谁来维护?

出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出现;怕的是问题出现之后,网络舆论风起云涌之后最终归于平静,而问题却束之高阁,始终不能彻底整改;怕的是“狼来了”叫多了,“狼”真的来了,却无人再信。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位群众,食若不安,民心何安?从大灾大难中站起来的中国,不再为吃喝愁虑了,吃喝安全问题却又成为了“新”头愁。

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惟愿食品安全问题这类偶然事件中的必然因素能够少些再少些;惟愿出了问题之后,消费者的权益能够得到保护;惟愿食品安全问题的处罚力度更大一些,让违规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以儆效尤;惟愿监管更加到位,进到的每一家餐厅,吃到肚里的每一样食品都是干净且安全的。

随着暑期到来,外出游玩、就餐的少年儿童日渐增多。应该为孩子们守护好“舌尖上”的用餐安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用餐单位食品安全,让少年儿童和家长吃得放心。(中国网母婴评论员 陈艳坤)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