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邯郸市教育局提醒!邯郸市“五洲中专”在永年

发布时间:2022-07-08 15:00:1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王永平 王铎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当前正值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旺季。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针对群众反映“邯郸市五洲中等专业学校能否在复兴区陶二矿招生办学”等热点问题,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该学校审批的办学地址位于永年区永合会镇新安村,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严禁擅自分立或变更。

邯郸陶二矿位于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后牛叫村附近,其中机关大院已整体对外出租,门口赫然悬挂“五洲中专”及“邯郸市五洲中等专业学校欢迎您”等醒目牌匾和宣传条幅。

据“邯郸市五洲中等专业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对外宣称,学校创办于2008年,位于邯郸市复兴区76路公交车终点站(陶二矿机关大院),校园占地200余亩,建有职业高中部和职业中专部,可容纳5000名学生同时就读,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然而,一些细心的市民根据邯郸市教育局公布的“2022年秋季邯郸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专业和计划”,没有找到“邯郸陶二矿”这一办学地址。

7月6日上午,邯郸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此作出回应,经认真核查,邯郸市五洲中等专业学校办学地址是永年区永合会镇新安村,2022年秋季招生专业设置9个,分别是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幼儿保育、汽车运用与维修、卫生信息管理、数字影像技术、机电技术应用、工艺美术、会计事务等,招生计划为270人,学制3年。

这位负责人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中等专业学校可以在各地设置“招生点”,但只能在审批的办学地址开展教学活动,并且招生专业和名额不得超出“招生计划”,否则无法办理学籍和正常毕业。(通讯员王永平王铎)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