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凝聚专家团队力量,打造温馨安全产房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8:57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产房不同于医院里的其他科室,作为一个迎接新生命的阵地,承担着保护母婴安全以及一个家庭希望的特殊责任。如何让孕妇顺利满意地“卸货”回家,这便要求必须有一个可靠的产房作为保障。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产房在陈江丽主任、赵景护士长的带领下,构建了一支由产房医师及助产士构成的具有高效协作能力的团队,用专业技术和品质服务为孕妇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资深产房团队,尽享安全分娩之旅

多年的磨练,锻炼出了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装备精良、基础扎实、技术精湛、服务过硬的产房队伍。该院产房医护团队共有队由19人组成,个个都是接生能手,人均接生数超千人。

产房的“大家长”也就是陈江丽主任,200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已从医30多年,在三甲医院工作有20多年,拥有在北京高端妇儿医院的工作经历,擅长优生咨询、胎儿宫内监测、高危妊娠的管理及围产期保健,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更懂得如何关爱每位孕产妇。多年来,她非常注重于孕产妇及产科的安全管理,志在将产房加固为孕产妇安全的堡垒。

产房护士长赵景,助产工作经验20余年,完成优质接生上万例。她性格爽朗,乐于帮助年轻助产士,工作认真负责,她有着丰富的孕产妇及胎儿监护经验,对产妇关怀无微不至是她最显著的标签,用自己过硬的助产技术帮助了无数的产妇顺利地成为母亲。

助产士们均受过专业助产技术理论及技能培训,不仅具有精湛的专业技术,而且有高度的责任心、爱心、耐心及细心。在倡导自然分娩、促进母婴健康的服务理念、自然分娩、产钳助产、新生儿急救等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多对一”助产护理服务,为孕妈生产带来福音

为更好地提供温馨舒适的分娩环境,助力自然分娩,保障母婴安全,促进产后康复,让原本焦虑不安的孕妈安心、放心,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在孕妈分娩时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由产科医生、助产士、麻醉师、新生儿科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为产妇提供‘多对一’的实时陪伴。

“感觉特别好,太值了。”提起今年7月份的生产过程,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完成一胎生产的赵女士说,将来如果生二胎的话,她还会选择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赵女士由于是一胎生产,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她一直非常紧张。有分娩经验的朋友向她分享了在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的生产经过,了解到该院产时“多对一”陪伴服务,毫不犹豫选择了在该院分娩。

“从待产起,就有医生和护士来照护;生孩子的时候,产科、麻醉科、儿科医生还有孩子他爸全程都在我身边,有经验的助产士很熟练地帮助我呼吸和用力,整个生产过程非常顺利,我丈夫亲手参与了剪脐带和称体重,他跟我说,当时他比我还激动,激动地想哭,宝宝出生时的影像留念我也超喜欢。”赵女士说,“生完了孩子,护士们还给宝宝做抚触按摩,游泳洗澡,还教会了我很多育儿知识,吃的也是月子餐,住在这里五天,我感觉好舒服,甚至不想出院了。”

以产妇为中心、以家庭为主体,为产妇提供全程助产护理服务,使产妇在舒适、快乐、陪伴中完成分娩一直是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的初衷。产房主任陈江丽介绍,除了临床经验丰富的产科、麻醉科及儿科专家,以及高年资助产士产时陪伴,为母婴安全护航外,还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孕妈妈配备国际泌乳顾问、康复治疗师,营养师、月嫂等,全面满足孕产妇的健康需求。

多种类产前产后服务保障,为母婴保驾护航

为缓解孕产妇产前焦虑,保证产时安全,医院还开设麻醉门诊、助产士门诊,在产前及时、全面的对麻醉情况进行评估,提供分娩镇痛咨询,更好的避免麻醉风险,指导孕妈了解产程,正确认识自然分娩及产痛,减少孕妈妈的恐惧,树立自然分娩的信心。此外还开设营养门诊,为孕妈孕期指导合理饮食,确保营养均衡,帮助她们科学控制体重。

为保证孕产分娩的安全和舒适度,所有分娩室设置都是单人单间,每个分娩室设置了不同主题,温馨别致,配套设置一应俱全。面对产时各种突发情况,分娩产妇的胎心监护仪的数据都统一汇集在后台,并显示在医护活动的各个角落的屏幕上,还在产房旁设置了“第八手术间”,孕产妇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转运治疗。

根据孕产家庭产后需求,该院还配备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中医科、乳腺病诊疗中心、月子中心、产后康复科等,一站式解决产后各类问题,为孕产家庭提供健康保障。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无痛分娩试点的医院,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产房利用自身专家团队优势,不断健全标准化、规范化的产房急救体系,大力推广安全、有效的“分娩镇痛”。与此同时,该院还不断提升优质护理,推出多种个性化服务和举措,用细心、爱心、责任心为迎接新生命、保护女性与家庭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助力广大孕产家庭安全舒适分娩。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