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重庆市妇联2022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示范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07-28 11:31:06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7.25是世界预防溺水日,重庆市妇联在南川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拉开了2022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区县示范活动大幕。

2022.7.25日上午9时,由重庆市妇联主办,南川区妇联协办的“守护童年安全伴成长”2022年暑期儿童安全教育实践月活动在南川区举行,来自儿童安全教育专业团队重庆上善青少年安全教育发展中心的教官给南川的少年儿童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安全自护课程,现场搭建了大型情景气模,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居家安全隐患,现场互动体验式预防溺水游戏及自护技能教学,使孩子们在娱乐中掌握相关防溺水知识,西南地区首台大型儿童友好型安全教育宣传体验车开进活动现场,给参加的活动的所有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家庭教育指导和相关预防伤害宣传。

作为“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的一部分,重庆市妇联在7月6日启动系列活动,市妇联主席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儿童安全无小事,家长要履行监护责任,帮助孩子提高自护能力,孩子们要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各级妇联组织,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儿童工作者参与关爱工作,引导全社会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为提升各区县妇联开展活动专业能力,切实提高活动效果,市妇联每年都安排儿童安全教育专业团队送服务下区县开展示范活动,以互动体验、情景模拟、安全演练、案例分享等丰富的形式,帮助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应变能力,掌握突发情况的正确应对办法。

据悉,除南川区外,本周还将走进武隆、石柱、万州、云阳、奉节等地开展同类示范实践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预计利用一个月时间在重庆渝东北和渝东南地区开展20场活动。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