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热门资讯 >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成果示范基地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29 16:08: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杜昶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7月26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成果示范基地揭牌式暨面向主动健康的疾病预测预警及干预技术研究调研会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立新在致辞中介绍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并表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积极把握此次有利契机,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的帮扶、指导下,积极学习先进科研经验,增进学术交流,夯实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专业技术实力,提高临床诊治水平,推动妇女、儿童心理卫生学科不断进步发展,更好地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在讲话中强调,结合妇幼保健院工作全力打造全病程、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并表态将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服务。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努力推动双方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在孕产妇心理保健、临床心理问题等各个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技术共享,为双方新的腾飞增添助力。同时,打造“社区-心理门诊-临床心理病房-专科精神病院”主动干预连续服务模式,创建淄博妇幼心理样板。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大勇,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薛付忠代表双方为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成果示范基地揭牌。

本次会议着力构建动健康的疾病预测预警及干预技术,推动医疗资源、学科资源、科研资源在妇幼心理健康系统发挥辐射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心理健康。

揭牌仪式结束后,薛付忠一行与医院相关科室人员就面向主动健康的疾病预测预警及干预技术研究进行了调研座谈。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