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倡导优化母乳喂养环境飞鹤等乳企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8:38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2022年8月1日-7日,以“加强母乳喂养,教育与支持”为主题的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如期到来,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倡导和推动母乳喂养,广泛宣传母乳喂养相关知识,营造共同保护、支持、促进母乳喂养的社会氛围已成为全球共识。

作为乳企龙头,飞鹤一直致力于向公众科普科学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多年来,飞鹤深入洞察消费群体在实现母乳喂养中的诸多难点、痛点,以实际行动不遗余力推动科学母乳喂养知识的宣传,助力整体母乳喂养水平的提升。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6个月以内婴儿应纯母乳喂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建议母乳喂养要持续1岁半至2岁;国家卫健委也明确表示,以提升母婴健康水平为目的,强化宣传教育、服务供给和政策统筹,维护母婴权益,强化母乳喂养全社会支持体系,提升母乳喂养水平。

强化母乳喂养宣传教育,传递科学的母乳喂养方法,积极营造母乳喂养友好氛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

母乳不足是许多新手妈妈放弃纯母乳喂养的最核心因素,而形成母乳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开奶太晚造成堵奶,喂养不当造成乳头皲裂,营养不够造成奶量减少等等。因此,掌握科学母乳喂养方法,是实现母乳喂养的第一步。但网络信息繁杂,同样的问题每个人的建议又不尽相同,容易对妈妈产生困扰。

对此,飞鹤以旗下星妈会为核心,形成了公众号、小程序、直播、微博、视频号等多领域沟通渠道,并联合三甲医院的专业医师为新手妈妈定制化打造母乳喂养课程,内容涉及母乳喂养的好处、正确的哺乳方法、哺乳后的科学护理、母乳喂养的常见问题等方面,为妈妈们免费提供母乳喂养全攻略;此外,涉及宝宝的护理、营养、发育等领域,星妈会更有权益专家的问答专区,系统性地解决妈妈育儿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开始,飞鹤还自创了首档用户参与的共创式先锋互动节目《新鲜育儿观》,通过精准选题、行业专家的解读,为用户提供更加新鲜、科学的育儿指导,至今已播出第四季。

当新手妈妈重返职场,无法亲喂、背奶难等问题,也是横亘在母乳喂养前的一道鸿沟。许多企业没有单独的母婴室,妈妈们只能在车内、卫生间、会议室等狭小的空间内为宝宝准备一餐母乳。因此,为了力所能及地解决职场妈妈的背奶难题,飞鹤联合中国妇女杂志推出了“勇敢喂爱鹤你同行——小空间爱满屋”主题活动。两年的时间,飞鹤已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人寿集团、中石化集团、中粮集团等10家大型国企业再建和升级了母婴关爱室。舒适温馨的环境、私密有尊严的挤奶空间和休息场所,不仅能适时缓解职场妈妈工作压力,还为职场妈妈延长母乳喂养提供了有利条件。

(图为飞鹤爱心母婴室内)

阻挡在母乳喂养面前的,还有部分长辈对于母乳喂养的误区。“孩子太瘦,妈妈的奶没有营养”“生气后的奶有毒,别喂孩子”等诸如类似的言论比比皆是。在提升母乳喂养水平的“征途”上,不仅要加强对新手父母母乳喂养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全民母乳喂养意识更是势在必行。早在2011年,飞鹤就曾联合国家妇幼中心特别推出“中国城市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干预研究项目”,通过下发9600本家长手册、开展306次家长讲座,帮助广大用户提升母乳喂养意识,掌握科学喂养方法。

与此同时,促进母乳喂养也是保障母婴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倡导活动”发起单位之一,飞鹤与众母婴企业携手,严格遵守世界卫生组织规范,全力支持母乳喂养传递母乳喂养知识,呵护宝宝无忧成长。

未来,飞鹤还将继续向社会传递科学喂养理念、优化母乳喂养环境,进一步加强母乳喂养的教育与支持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母婴群体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