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湖北恩施妇联党组书记刘俐萍与州法院、州检察院座谈 交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0:33:0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代洪亮 责任编辑:孟丽
分享到:

7月29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妇联党组书记刘俐萍一行赴州法院、州检察院交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学贵,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晓红分别参与交流座谈。在州法院的座谈会上,法院就立足审判职能,加强家事审判工作改革,推进家事审判多元调解,注重宣教帮扶,在家事案件、少年审判工作中充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做法交换了意见。

刘俐萍表示,州法院和州妇联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双方要加强未成年人生理教育和法治教育、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要在妇女维权、留守流动儿童保护等方面,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口碑的妇女儿童维权品牌;要深入拓展“法院+妇联”模式,推动建立政府、司法、社会支持的长效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发展。在州检察院,双方就部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儿童权益保障落实情况、《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

刘俐萍表示,州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做了积极探索,下一步,州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与州检察院在信息共享、平台搭建、力量整合等方面凝聚合力,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工作质效,同时要求女检察官队伍更好地发挥作用,结合专业优势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宣教工作,健全检察机关与妇联的联动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做好、做实。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