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妇幼保健 >

孝感市妇幼保健院多举措加强医药代表管理

发布时间:2022-08-02 10:50: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健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孝感市妇幼保健院多举措加强医药代表管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健)为推动廉洁医院建设,进一步严厉整肃医疗行风,加强医务人员的行风建设,提升医务工作者形象,使医药领域“回扣”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实现根本转变,孝感市妇幼保健院坚决、认真、彻底地贯彻《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计划(2021-2024年)》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和部署,严肃整风,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进行认真部署、全面落实。

去年,孝感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会通过了《孝感市妇幼保健院医药代表接待管理办法》、《医药代表预约接待日制度》并立即下达到医院各科室,要求接待科室应当按照“三定一有”即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人员、有记录的要求进行接待。纪检监察室按照会议精神,立即采取行动,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在医院重点科室门口广泛张贴医药代表未预约禁止入内的警示牌,并定采取多部门联合检查,制定不定期例查、周期点评计划,切实对照清廉医院考评标准和不合理医疗检查24项查找问题。

截至目前,发现违规问题2起,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纪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对违反医院医药代表规定的企业的药品进行停用,并纳入医院药品采购黑名单,并对违反接待规定的相关医生进行扣除当月绩效处罚,并对其科室主任进行约谈,进行全院通报批评。每月定期举行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与医院所有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医鉴》,将严肃整风专项工作精神落到实处,做到科室主任负责,科室成员人人知晓,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孝感市妇幼保健院于4月下旬召集药品、器械、耗材及后勤物资供应商集中廉政谈话,并与各供应商代表现场签署《廉洁诚信承诺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及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努力实现清廉元素向医院各领域、各环节、各层面渗透,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用医院‘廉洁指数’换取患者‘满意指数’。”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朱红霞表示。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