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教育 >

璐瑶妈妈:让亲子共读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2-08-08 16:45:52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有一项长达二十年的研究证明,学龄前的亲子共读,可以让孩子进入小学时更加顺利,并且影响日后的阅读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也可以比其他孩子高两倍。而这两项能力,是学习最重要的基本功夫。

但在阅读这件事上,不要期待孩子自身一开始就能自觉开始,年龄越小越需要陪伴,习惯没有养成之前都需要耐心陪伴,此时长期的亲子阅读就发挥着重要作用了。“有时候家长不但需要做一些标准动作‘坚持’,还要做一些自己的动作,例如每天半小时亲子共读、一问一答式互动讨论、感兴趣或者难以理解的地方用情境法表演等。”璐瑶妈妈说。

(家长与孩子的阅读批注)

关于亲子阅读,很多家长都有一个误区:认为就是大人给小孩读书。其实并不是这样,亲子阅读应该是家庭成员之间,不同年龄阶段之间的共同阅读。大人给孩子朗读,孩子长大以后,也可以给父母朗读。亲子阅读可以是一项长期保持的“习惯”。

孩子阅读的起点不是幼儿园,也不是图书馆,而是在家里。好的亲子阅读,是长情的陪伴,是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请将亲子阅读变成一种习惯!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