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母婴 > 母婴生活 >

世界母乳喂养周跟随麻省总医院专家了解母乳喂养的益处和科学喂养方法

发布时间:2022-08-08 16:50:07 来源:中国网母婴 作者:孟丽 责任编辑:代洪亮
分享到: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确定每年的8月1日至7日被为“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接下来就跟着麻省总医院专家Lauren Hanley博士的指导来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吧!

母乳是新生儿和婴儿的理想食物。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在最初的6个月内采用纯母乳喂养,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建议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在婴儿出生后的头6个月内完全用母乳喂养,并在安全且足够的食物补充情况下继续母乳喂养到2岁或以上。尽可能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宝宝是保护乳汁供应最好的方法。

母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以满足成长中的婴儿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含有免疫因子和抗体,有助于保护婴儿免受感染。用母乳喂养的婴儿患耳部感染、肺炎和腹泻疾病的比例较低。母乳喂养还能降低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I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

对于妈妈来说,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和卵巢癌、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母乳喂养还可以每天燃烧大约500卡路里。

Lauren Hanley博士

麻省总医院母乳喂养医学专家、妇产科医生

在新婴儿出生后的第一个小时内和母亲进行皮肤接触并开始母乳喂养,对建立母乳喂养习惯,以及对新生儿和孩子的生存与发展都非常重要。皮肤接触是指婴儿出生后,直接放在妈妈的胸前,婴儿被母亲的体温所温暖,被母亲熟悉的心跳和声音所安慰。

出生后立即进行皮肤接触的婴儿通常有更好的母乳喂养成功率,但这种做法也有其他原因。婴儿出生后尽快进行与母亲的皮肤接触,会更平静,有更好的血糖水平,呼吸率提高,体温也更健康。

与在出生后第一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相比,出生后2-23小时开始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在出生后28天内死亡的风险要高33%,出生后1天或更长时间开始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的风险要高两倍以上。早期开始母乳喂养的保护作用会一直延续到6个月大。纯母乳喂养6个月可为婴儿提供身体和神经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能量以及母亲的关怀。6个月后,母乳喂养继续提供能量和高质量的营养,与安全且充分的补充喂养一起,有助于预防饥饿,营养不足和肥胖,母乳喂养确保婴儿的食品安全。

在宝宝出生后的头2到5天,母亲会分泌少量的初乳。这是早期的、浓稠且营养丰富的乳汁,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初乳是所有健康的宝宝所需要的。出生后大约3到5天,母亲的乳汁就会大量到来。乳汁供应取决于需求和乳汁的排出量。拥有良好乳汁供应的最佳方法是在宝宝显示出饥饿提示时经常喂食。

要避免过早引入奶瓶和安抚奶嘴。过早引入这些喂养方法会使母亲无法建立良好的乳汁供应。在最初的几周里,宝宝的所有吸吮都应该是纯母乳供应。让宝宝和母亲尽可能多在同一个房间里,这样母亲可以了解宝宝的饥饿信号。由于使用安抚奶嘴与降低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风险有关,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在母乳喂养习惯建立后,可以在婴儿睡着时放置安抚奶嘴,但当奶嘴掉落后不用再使用安慰奶嘴。

从环境角度,母乳喂养也是一种无污染、非资源密集型、可持续和天然的营养和食物来源。母乳代用品在生产、运输、制备和使用的每个步骤中都会增加温室气体排放。它们还会产生废物,需要处理。最近的一份报告估计,亚洲婴儿配方奶粉生产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高达290万吨。

关于美国麻省总医院

麻省总医院成立于1811年,是哈佛医学院最初设立且规模最大的教学医院。我们拥有全美最大的以医院为基础的研究项目,同时也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资金最大的接受者,我们的研究项目横跨医院的20多个临床部门和中心。麻省总医院可以为几乎每一个专科和次专科、内科和外科领域提供精准的诊断和治疗。我们的六个多学科护理中心以癌症、消化系统疾病、心脏病、神经内科、血管医学和创伤中心的创新而闻名世界。另外麻省儿童总医院提供全面的小儿保健服务,从初级护理到运用尖端疗法诊治复杂和罕见的疾病。麻省总医院连续多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顶级医院之一,在14项专科排名中均获得名次的医院。在接受评估的近5000家医院中,麻省总医院自1990年评选举办开始便一直占据荣誉榜顶级医院之列。

中国网母婴频道是中国网的重点频道,专注于广大孕期和哺乳期的母婴的身心健康,宣传育婴行业的最新咨询和动态,科普权威的孕婴知识,促进母婴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品牌合作:孟女士 13261637563
纠察热线:010-88828222
投稿邮箱:myzgchina@126.com